close




常常,我覺得自己是一個相當失職的「朋友」。


狗血的偶像劇總是一再捲土上演著︰

「笨蛋,朋友不需要任何理由的。」、「傻瓜,因為我們是朋友啊!」

諸如此類拋頭顱搏眼淚的告白(若搭配養眼美少年,那就更動人了)。



這些台詞的天真美好,讓青春少年們奉為朋友至上的教條,

也因為這些台詞的過於天真美好,

使在利益交換充斥著的渾濁社會中打滾的成人們,嗤之以鼻。



年齡越大,想要為朋友付出的念頭或實際行動力,以一種交錯複雜的方式進行著拉扯。

不再一股腦兒。於是這樣的過程就變成,

做之前,先想要不要做,想到要或不要,想一想然後就這麼縮回去了。

最後甚至倒過來了,在念頭浮現之前,就隱隱刻意地抑制著念頭的萌生。



不想嗎?想。

要去做嗎?好像又...。



總之,這幾年我一直覺的自己是個失職的朋友,

或許有人在乎,或許只有我在乎,但後者就足以讓自己繼續愧疚下去了。

尤其是每年的那麼一次,總會讓我在滿滿的驚喜背後,再來個大愧疚的反省。

我不容易走出自己的殼,而你們總不會忘記要接近著殼。





我知道這是我的幸運,卻又老想著這或許是你們的不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horw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