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50776.JPG 

about life……

生命的美好與殘酷,你要了一項,就必須無條件地接收另一項。

第一次背負,有些茫然,還有無法消停的軟弱。

 

 

十月初,在life的右眼上方眼瞼發現一顆米粒大的突起物,

稍微翻開眼皮內側,發現這粒米不只在表皮,同樣也鑲嵌在眼皮內。

還是黑色的。

當下有了幾種猜測,或許是針眼、髒東西跑進去等等,總之先觀察個兩三天再說。

 

之後帶去獸醫院檢查,

life從下車就開始抗拒這間因結紮讓牠一度昏迷的獸醫院,

直到被迫站上診療台,都像要被送到哪個前線一樣,

邊腿軟邊扭動,躁動的拒絕觸診

所以當時獸醫師無法碰觸牠,

只能透過目視來診療,說這應該是眼皮的增生物,要我再觀察,

沒有變化的話,一切都算正常。

(我還滿後悔沒有很積極的跟醫生強調眼皮背面,同樣看的到黑色小米粒的情形)

 

幾天後,這顆小米粒似乎有點要活躍的情形,我內心有些不安。

腦打牆的想說用殺菌棉花稍微碰碰看,不知道會不會像痘痘那般,

或許擠了破了,髒東西流出來,也就開始癒合了。

這真是我的第二個後悔。

破的似乎不是小米粒本身,而是前端的小小的增生組織,流了些血出來。

也看到個像淚腺的小孔。

 

隔天是星期日,小孔逐漸密合,米粒依舊存在。

不安驅使著我馬上帶牠到另一間風評也不錯的獸醫院。

醫生是由外縣市搬回家鄉開業,比較年輕,也熱心仔細很多。

Life同樣不給摸,但或許在明亮的空間以及沒有不愉快的記憶,

所以life比較安心的坐在診間的木板上,讓我翻牠的小米粒給醫生看。

 

醫生看了看, 有些嚴肅的跟我說照他看起來,

這可能是顆黑色素瘤,

一邊連忙翻出有彩色圖片的原文書跟我解釋,

還提到呈現黑色比較容易是惡性的。

 

他認為,life已經是隻有些年紀的狗(至少七、八歲),

在這顆小瘤沒有更大的變化,也不影響life生活的前提下,

不建議馬上動手術切除。

 

原因在於切除面積必須大於腫瘤本身許多,

所以本身也有使惡性腫瘤蔓延和復發的風險。

雖然腫瘤的性質是由手術切除後,送化驗才能確切知道。

但整體評估下來,他覺得可以再觀察一陣子,

他養的一隻狗也有同樣問題,他至今也是讓牠跟腫瘤和平共處了兩三年。

 

回到車上,我向媽媽說這件事,媽媽聽到表情馬上變沉重,

她是學護理的,比我更能感受惡性腫瘤的嚴重性。

想想便開口對我說:「牠這一年來也過得很不錯了,再來就盡量好好滿足牠吧!」

我那時沒想到黑色素瘤的嚴重性,只覺得這話也太沉重了。

回家一查資料,開始腿軟、胸悶、腦袋一片空白。

那刻起,

長在life眼瞼上的那顆瘤,也開始卡在我心上了。

 

我似乎不是個樂觀的人,這兩天時常想到這件事,就開始鼻酸落淚,

無法對這個黑色小米粒釋懷。

 

還是不免希望一切會好轉,

可以讓life陪我們的時間久點,健康些,快樂些。

我會不再偷懶,常常記錄life的事的,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horw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