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來說,諸如文化品味生活小情趣的發展,

總在衣食民生問題無匱乏之餘。

養肥以後的狗似乎也是如此。

 

life在今年正式邁入吃肥裝頹的階段,

一些食衣住行上的小癖好也開始慢慢養成及日漸茁壯。

這篇簡單就代步工具的使用來做個小考察。

 

關於牠的過去,有句話經常被我掛在嘴邊------

「Life以前一定是綁在工廠門口,用來顧工廠的狗,會兇能吠就好的那種......。」

這背景如果是緒章,說真的實在不怎麼吸引人。

不過這是可以擴充更新的(笑)。

  

 還記得第一次要帶牠去隔壁鎮上的獸醫院掃描晶片,問題就來了,

從來沒養過狗,對於一隻莫名出現、又鄉土味十足的黑土狗,

怎麼帶上車子、會不會好好坐車、牠要坐哪裡......土狗會不會坐車子?

 (通常浮現出寵物狗很自然從車窗探頭吹風,土狗則是搭配老阿北機車的畫面......)

這些快要細到枝微末節的疑問瞬間一一跑出來,說實話我們實在沒什麼頭緒。

 

準備一堆餅乾,紙箱紙板,各種威脅利誘的工具都帶上了,等著牠上車。

沒想到life比我們更沒經驗,

看著車子大門敞開與裡面招手的人,牠完全沒有要跳上車的意思。

下一秒眾人開始哄騙推拉,牠就像半路被綁票的被害人一樣,混亂中被塞進車裡。

原來不只我們沒載過狗,半斤八兩的,這隻狗也沒坐過車。

 

可想見上了車之後,接著的果然又是一片兵荒馬亂。 

life站不穩也坐不住,找不到重心,

車子行駛中,就看牠不時搖搖晃晃、東倒西歪的,

(倒是有展現出被綁肉票的緊張慌張......)

我和弟妹自以為聰明,想著用餅乾讓他轉移注意,

結果牠一邊想吃餅乾,另一邊又因為無法領略坐車竅門反而更撞來撞去,

等十五分鐘後到達獸醫院,

車裡跟小戰場掃過似的。

 

這麼一來,

life過去的零坐車經驗,成了合理化我那「顧工廠的狗」命題的佐證之一,

即便力道非常微弱(小聲)。

 

 

那......機車總該是你(黑狗)的強項了吧?

 

於是某天,我們想測試牠會不會坐機車,

為此,謝小妹還先拿牠仿真狗大小的哈士奇布偶--哈士吉來示範給life看,

謝明均的哈士吉 

我們在life面前,將哈士吉放上腳踏墊,然後載著它在家門口繞圈打轉,

(恥度大開)

一邊對門口的life喊著「life~你看~坐機車~來~上車~~」。

牠從頭到尾看著,看著面前的機車,還有興奮明示牠上車的我們,

就像看到免錢戶外劇場的遊客一樣樂的,但就是對跳上機車沒反應。

 

好不容易又把牠騙上機車前方腳踏墊坐好,

為了防止牠跳下車,我開始微微使力地催著這台小五十,以蝸速前進著。

即使我以平穩為最高訴求,還不到十公尺的直線路段,就看到牠全身抖阿抖的,

從後面看大概像搖晃的黑色保齡球瓶,

果然一到轉彎路口,要倒下去前,牠自己就緊張的先跳下車逃跑了。

 

「牠以前應該是顧工廠的狗,而且是綁在門口,主人都沒帶出門過的那種......。」

 

然而,今非昔比(原諒我的膨脹拉抬法),

life現在如何的會坐車,我就不多作描述了,

尤其最近比較熱門的模式是,

當正牌駕駛下車後,會看到像玩大風吹般迅速補位的一個黑影,

搶到這位置,牠就高興了。

  

DSC00742.JPG

 

DSC00740.JPG 

 

DSC00741.JPG 

 

欸,

你真的知道這位置是要做什麼的嗎?

 

太常發生的畫面,讓我不得不萌生起這樣的擔心

會不會到了明年,車子哪天就這樣開走了......?

 

 

p.s. 我這是硬生生的把部落格微博化了嗎?(驚) 

 

兩周後的  p.s.   再度編輯過後,微博也不微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horw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