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40292.JPG

 

有對燕子,去年來到家門口的騎樓上紮起營,

那時每天就看牠們飛來飛去,來來回回的不知道在忙什麼,

不久後,碗公狀的窩竟竟然默默成型了。

 

 

P1040291.JPG

蓋好房子後,沒多久緊接著小隻燕子就探頭了,

燕爸媽又開始忙碌地、每天飛個好幾回,

只是這次帶回的,從建材變成食材,

總是停個幾秒,跟哈到家一樣,送到嘴裡馬上又飛出去。

然後還是很快地——很快地——似乎成了燕子的生涯速度單位,

燕小子們快快地長大,

大到開始橋位置,演著把自己同窩兄弟姐妹淘汰出局的實境,

然後某天,突然意識到屋子前不再吱吱啾啾,

原來是大的小的都飛走了,擁擠的窩一下倒成了空屋。

 

人真的是慣性堅強的動物,

天天圍繞的景象和聲音,一夕之間抽掉了,

有點空洞的那種感覺,一時還真有些不知如何形容。

 

只是那陣子,老是抬著頭、嘴巴不自覺微開的注視那空屋。

 

然而,

再次意識到耳邊啾啾吱吱時,

早該知道這果然不是個適合培養空靈系演員的環境。

 

二代的新角色已經不知道破幾關了,

P1050172.JPG 

 

而且這次的新角色,不知道為什麼,

看起來特別暴躁,有種「吃的快給我拿來!」的火氣。

P1050178.JPG

今年這批,讓我數度興起想對牠們說教的衝動,

「阿爸爸媽媽是有欠恁嗎?」

 ......我已經到了靠鄉土肥皂劇太入戲來逃避現實人生的地步了嗎?

 

 

 

p.s

這篇文章打到最後,

又讓我再次有種心志年齡和文字表達能力退化的感覺(撫額)

這......小學生都寫得比我豐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horw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