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在這一章的結尾是,我家收養了牠,

賴富成為新一代橫著走的霸主,

地位無可動搖。

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是一個月前....

寒流那天打開窗

 

* 寵物種類:中型 黑色米克斯 (有些淡淡舌班,應該有混到台灣土狗)

* 所在地:台中縣梧棲鎮

*  時間: 2/11

* 寵物特徵 : 五歲左右 / 健康無皮膚病與寄生蟲 / 公狗

 

寒流那天,聽到後院有動靜,打開窗,就看到這張臉,

這樣一直盯著、一直盯著

這樣一直盯著

你不能因為這排只有我家有開伙就這種表情阿!!!犯規(逼逼~~~)

剛來的時候,隱約看得到肋骨的痕跡(?)

剛來時有點瘦

 表情也有點憂鬱,不知道餓還是冷幾天了?

寶麗龍是牠自得其樂的好朋友

廢棄保麗龍箱是牠取暖和自得其樂的好朋友.....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Life是在過年前兩週最強那波寒流時,莫名出現在我家後面荒廢的空地,
    那時趕不走牠,怕牠等不到食物又一直等下去,天氣又冷,就覺得很不忍心。
    怕牠撐不過寒流的夜晚就餓死或凍僵了。

    p.s(爸爸說狗來富,所以牠就叫Life)

      好幾次我打開窗戶,想看看牠離開沒,想說餓了就知道要離開去找東西吃,
    沒想到牠一直都在,還會攀上窗台看著我 (苦笑)。
    牠頸上有項圈,外觀看起來就像是之前有人養過的,沒有寄生蟲與皮膚病。

      因為我家是連排式的緊密住宅區,所以留著這隻狗跟在偷偷留賊一樣,
    Life開始有地盤的概念,只要空地附近有動靜,牠就會邊叫幾聲邊奔過去看,
    留了一個多月,這幾天被鄰居開始注意和有一些抗議反應。

      媽媽說要把牠放到隔壁鄉鎮再去流浪,但我又很不忍心,
    覺得Life其實只是受限於我家的環境,,狗的天性其實可以成為守護主人安全的助力。

       另外,稍微兇牠時會知道坐下與撒嬌,靠著一個廢棄的寶麗龍就蜷著睡了好幾天,
    時間到也會小聲嗚嗚提醒該餵飯了,要吃東西也會自己逼自己先坐下(有點好笑)。


__________________

 附上之後養肥了的照片,整個跟活過一次一樣,

爸爸搭的.搖搖欲墜.緊急避難小屋

 是隻常常會有很棒神情的狗,很捨不得牠可能得繼續流浪....

 

 

 

 更多照片在 : http://authorware.pixnet.net/album/set/142916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horw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