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消極的抵抗酷熱之外,
不站在太陽底下,能有什麼新鮮事?
偶爾想著要打打網誌,想著打些什麼都可以,
卻總是想著想著,想著想著就....。


交代一下七月,
大熱天,拉出一條比想像中來得更長的戰線,
阿,我指的是陪考部隊。

------

有些印象的人,應該還記得兩年前謝犬穎莫名執著於亞洲時,
這裡跟著出現一系列(也才三篇)關於亞洲的文章。
讓亞洲夢想起飛亞洲101招....

推甄、申請的志願全報了亞洲,從資訊設計到資訊傳播。
爸媽說念什麼都好,不管是健康亞洲非洲的都鼓勵他,除了我在旁邊咆嘯著。
那陣子,我名正言順的成為全家火氣最大、最像壞蛋、卻壞的很勢單力薄的角色。

近一年來,
在我因為亞洲圖書館而借得到不少附近大學沒有的書時,
看著那些近似全新的書,而開始覺得它其實也沒那麼差,
卻換成謝犬穎千方百計的想要離開亞洲。
不過真能用的也只有轉學考這招。

我除了應景的唸了幾句「你看吧!我就知道...」的老人言之外,
其實反而竄出一眯眯惋惜的念頭,
有點想叫他乾脆走平穩的路繼續念完。
(當然...可以順便幫我借書)


雖然我也知道大二大三總會有轉學生轉入,但轉學考對我來說,
就像是個陌生和充滿未知數的考試。
他要轉資工或資管這類的系,那我又有疑問了,
「這樣要不要補習阿?
  感覺很多人轉學考都有補習,會不會不補就考不上阿?」
更何況謝犬穎一直以來就不是頭腦好、成績好、會念書的人種,
但是我也很難想像以他的懶人生活習性,
去過著天天到補習班坐著、聽課抄筆記的日子,
完全搭不上邊。
(他光是想著從亞洲或梧棲坐車到台中,就累了。)


結果他也沒去補習。
那究竟有沒有真的在準備轉學考,我也看不大出來,
(好像有?又好像沒有?)
倒是瀏覽器「我的最愛」一些相關的部落格越加越多,
多到一打開就把螢幕淹沒了,
另外是博客來,雜七雜八書越買滿兇,完全不手軟。





後來他報了四間,輔大、淡江、靜宜和東海。
北部那兩間,由於他的懶人性格還有颱風來襲,
就不了了之了。


這樣講或許有點奇怪,
雖然我從他上亞洲,三不五時就會「快轉學吧你!」的碎念一下,
但事實上我卻從來沒想過他「真的」去考,或「有可能」考上這件事,
一來不知道他上大學後的功力和準備虛實,
加上已經習慣他念亞洲,所以越靠近考試時間,
我幾乎沒有跟他聊到或是假設關於成功的可能性與機率。
反而比較像是把他這次的轉學考當作是去考個經驗,考考看這是怎麼一回事,
九月一到,日子還是回到常軌,他再次拎著家當回到亞洲。


就像後來聯考放榜,謝小妹放上了中山外文,
即使一直知道她的頭腦好成績好,
英文也很好,但總會覺得哪裡怪怪的,
該怎說.....
類似一種,自己完全沒想過的情景,卻馬上接續和覆蓋了現實的感覺。


真的有去考的就是靜宜跟東海了。
因為離家很近,我們就又跟著去陪考,
說是陪考,大半也是湊湊熱鬧圖個鮮,
那星期大都是在靜宜和東海的圖書館,昏昏欲睡的窩著。
(筆電帶著,順便逼自己在碰不到床、電視和食物的地方,擠出篇報告來)


 



然後,都考完了。


 



謝犬穎和謝小妹的放榜時間幾乎重疊,
靜宜放榜(8/5)-->大學放榜(8/8)--->東海放榜(8/8)


 


(靜宜小的黑狗,似乎都在同個地方睡覺,多半昏昏欲睡,難得這時眼睛有些神 )




靜宜放榜,他正取四。後來發現報名人數不多,幾乎是有考有候補。
因為東海考的人比較多,加上他說題目也比較難寫。
所以,這時家裡的言談開始想像和盤算著他要回來念靜宜了。
(其實這時我反而很難去斷定,除了離家近之外,
 如果同樣都是要考研究所,去唸靜宜...究竟有沒有比繼續唸亞洲好?)


然後謝小妹上中山外文,
家裡又開始彌漫一股幻想,有人要南很下到高雄去了。


在媽媽的心態上已經開始抱定謝犬穎會念靜宜時,
東海放榜了,沒想到他也上了!
看著榜單,房間一邊傳來他好幾聲X字,頻頻脫口而出。
我媽又驚又喜的同時,馬上又懷疑有另一個人的名字也叫謝犬穎。



「你們都不知道,我那時在文理大道上,看到兩個男生坐在那裏聊天,
  就心想『要是謝犬穎哪天也能像那樣坐在那裡』,嘸知五瓦厚...」媽說。


 


噢,那幾天密集改版後,地圖大更新,
那些剛成形的想像又得重新來一次了。


 


p.s 在東海圖書館時,低下頭赫然發現跟對桌的人撞鞋了,
       好險我有忍住,沒有做出什麼丟臉的事....







p.s 2

後來突然想到,轉學生應該也要掃地吧,
勞作大教戰和選課大補帖,
該是時候要開始傳授給他了(屁)

關於《你不能不知道的八種小組長》、《如何安全做好自己份內工作》....

         《冬日早掃實施策略》...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horw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