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覺一直是個隱藏人物的謝明均,今年高三,
這是為什麼我在七月正開始,熱轟轟、蟬叫也轟轟的時候,
一大早被挖起來,去靜宜閒晃了個上午跟下午。
我跟弟都是申請上大學,
所以說起來她是我們家第一個真正參加過七月大考的小孩。
(應該也是最後一個...)









到底是年紀的關係或其他雜七雜八因素,
高中似乎總是最常被回想,然後順便補足大小片段的一段過往,
很多事情,過了好幾年之後,還需要幾個人在那兒拼拼湊湊才恍然大悟
模糊的來說,記憶中的高中生活,是苦與樂並存的三年。
一種有形的壓迫和說不出的躁動,不斷的在挑釁著每個臨界點。
但是所有的難耐與反抗,似乎和校園以外的世界切割開的。
大門外,無關痛癢。







眼前,走廊和散佈各處的高三生來來去去,
像是映證般,這時要作為一個近似冷漠的旁觀者,
幾乎是渾然天成的。
這種情形,
就像一個社理逐字稿只唸個三頁的半調子,要準備發功一樣。

我感應到了,快叫老師!(快被我用爛的梗)

我好像看到大大小小螺絲釘在走廊滑動旋轉
他們為了能夠集結、能夠留下 ,
為了能分配到一個卡吮而手舞足蹈,
外加,汗流浹背地。























再演下去要破功了。
唉阿,說穿了就是無聊想找點樂子,
所以隨時偷瞄個兩眼、聽個兩句,
看看青春,是什麼模樣。
詞窮如我無法精闢的說出些什麼,
看了一天下來,
最大的疑惑大概是︰
「為什麼現在的高中女生髮型穿著都不像高中了,而且大熱天來考試還打扮的這麼......?!」
(出門前,看到妹穿中筒帆布鞋,我還慫恿她穿夾腳拖鞋賞她個涼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horw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