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順道繞去媽祖廟拜拜,
拜完,不遠處與人聊天的廟祝阿婆揮手叫我名字,
一旁還有三位坐著和她聊天的人(一對年輕男女與一位歐巴桑)。

走過去一看,發現這女生我認識,是好久不見的國小同學,
她向我打招呼,也輕聲的說,我們結婚了。
於是我轉向旁邊那位,
看起來是她男朋友的這位......這......怎麼也這麼眼熟......?!

這對年輕男女,女生是我幼稚園/國小同學,男生是我國中同學,
他們兩個國小不同校,國中同校沒有同班過,
竟然剛結婚三天!

兩個人小時候都跟我還算不錯,都有在互動,
但國高中後,家鄉同學都陸續離鄉求學,多數也就失聯了,
沒想到竟然30歲時,
某個周四上午,在家鄉媽祖廟拜拜時碰到,而這兩位已經結婚了。

我當下說:「我現在震驚中,還想不到要問你們什麼哈哈哈......。」

因為姊十年下來減肥有成,跟以前體型打扮差距有點多,
結果他們兩個人認不出來,
反而是廟祝阿婆福至心靈似的,
從先前與他們談話內容中的一些地緣關係,
推測剛好在那裏拜拜的我,應該跟他們有認識,
才馬上揮手叫我過去。

關於這對組合,我雖然驚訝,但多半是驚喜,
驚喜之餘,
又對能在這個看似冷門的時間地點巧遇,感到滿不可思議的。

回到家裡,又想了想方才的經過,
綜合起一切的巧合來看,這其實告訴我們一件事:

媽祖婆跟廟祝阿婆,
或許是地方鄉里間,最熟知天上人間大小事的人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horw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