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家附近有一隻正值小年輕的大黃狗,
主人是平時和我們沒什麼互動的計程車司機一家,
所以我跟弟弟妹妹在私下很陽春的幫牠取了個小名叫大黃。
大黃平常關籠偶爾放風,
或許因為有抬頭紋,看起來總是憂鬱又笨笨的。

 

此外,大黃的脾氣意外地老實又溫馴,會握手也喜歡跟人互動。
喜歡咬著東西跑,常看到嘴巴咬著不知從哪找來的掃把、便當盒什麼的,
(媽媽失蹤的水瓢,有一次也在大黃的籠子邊找到)
很少看到大黃上有喜怒哀樂的表情,
不管做什麼,搭配那明顯的抬頭紋,總是變成一臉囧冏的傻帽樣。

有一天,我碰巧聽到牠主人大聲地在叫牠回籠:
「古錐ㄟ!」
霎那間有種發現姆大陸(?)一樣的興奮,
回家馬上召告,
「欸、你知道大黃叫什麼嗎? 叫做古錐ㄟ(溝錐ㄟ)!」
同時也不免感慨到,大黃,你的名字會不會太可愛了點!


但最終的真相大黃,竟是發生在很久後的今天。


今天上午,大黃又出來放風,
一看到我,牠同樣乖乖地停在家門前的柏油路上讓我摸了幾把,
不久後恰巧牠的女主人經過,
我媽就對女主人說:
「妳們家的這隻,我家小孩都叫牠大黃,很乖耶!」
「媽,牠叫古錐ㄟ啦。」 我連旁在一旁跟我媽補充。

 

結果.....牠女主人說:

「歐璀ㄟ、牠叫歐璀ㄟ(黑嘴ㄟ)啦!」

「......。」

 

大黃站在一旁,依舊一臉囧樣。         

 

                        

 p.s : 至於影片後面出現的小黃,坐擁life頭號粉絲的位置,
      有非三言兩語能交代的故事情節,所以本篇無法發揮(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horw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