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我不想要過研究所的生活 這種心情根本不像是感冒那般可以醫好就痊癒的狀態


我真的不覺得我念的到畢業 我也想像不出有那一天
因為我自己都不想唸書了 怎麼可能會對畢業存有期待還是想像
完全 我勾勒不出來

但是每次我要重申這類的話
講到最後都變成好像我很不孝 不知足 不惜福 不知道自己這樣已經有多好多好巴拉巴拉


-------------------------


昨天回東海旁聽鄭志成的社理
在談Simmel和生命哲學時 他說
只有當人是發自內心的衝突掙扎矛盾 無法抗拒 無法避免必須面對的情況 那才稱為悲劇
其餘的 充其量只能說是倒楣 或是意外 運氣不好



-----------------

有這種人 進入研究所 就像從浴缸換成游泳池一樣 如美人魚得水又得王子
翻車魚就沒這麼自在了
我把自己放置在這樣的結構位置下 只感受到body space & mental space的分開


我腦袋空空難道我自己會不知道?
當我清楚意識到自己的貧脊
卻同時必須為了不管是分數或是拋不下的尊嚴
腦子沒有想 手卻得自動的去敲打 從一個字 兩個字 一千個字 一萬 兩萬 三萬個字
意志跟行動的分開 異化在我身上顯露無疑到沒話說


偏偏在名為研究的場域內
披掛學術二字 正當性十足的論述生產
與標榜追求崇高知識和社位地位極高的知識份子
就跟跟霜淇淋機器一樣 捲阿捲的 最後葛在一起 殊不知是為了被舔食還是融化成爛泥


加點佐料吧!
總有不分四季如筍子一般冒出的研討會
總是有五花八門的規則格式
總是有寫論文來投稿的督促


總是緊貼著壓迫
總是壓迫著緊貼


手被迫不停重複著敲打動作 腦並沒有思考
我跟手民有什麼兩樣
沒有錯字 這可以感謝微軟新注音或是新酷音
沒有錯字的空洞內容 說到底跟手民誤植有什麼兩樣


一篇文字遊戲組合而成的word檔 反覆磨蹭為了討好研討會規格主題喜好然後剪貼重組拼湊
我根本不想要 我不想要投稿
不想要製造出不想要的東西
不想要製造出為了什麼目的硬是要的東西


我是這樣 手腦分開的在這個位置上
動彈不得


我的異化學術世界:問題意識 文獻探討 研究方法 前三章 去去去 去寫完 去修改 去投稿 去投稿

馬克思 你說這是不是異化?!


--------------------------------





吶 謝小明

「妳以為妳很悲嗎?妳不過只是運氣不好、倒楣、是意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horw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